英皇娱乐

首页 > 交通要闻

今年力争完成九十二亿元投资 厦门交通发力建设陆海空通道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6 08:23:12

厦门翔安机场高速公路路面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厦金大桥(厦门段)西锚碇作业区正式开工,厦门远海码头自动化海铁联运项目首批设备就位……今年以来,福建省厦门市重点交通工程接连取得新进展,一季度“开门红”趋势良好。

“我们将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投资建设,狠抓前期项目促开工、续建项目促投资。”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宗泽说,今年力争完成公路、铁路、公交场站等共140个交通项目规划建设,计划完成投资92亿元。

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年内完工

今年,厦门将持续推进昌厦金高铁、厦安铁路、厦沙高速公路复线(翔安至安溪段)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促嘉庚大桥(厦门跨东海域通道)、泉金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泉厦段扩容工程(厦门段)等项目尽早开工,督促厦金大桥(厦门段)、沈海高速公路杏林互通及接线工程、324国道厦漳界至凤山段等项目有效推进工程进度和有效投资。

根据计划,翔安机场高速公路、324国道复线(同安段)二期完善工程、芦澳路(马青路—翁角路段)等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完工。厦门交通运输部门将紧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各项任务,在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实、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持续打造交通品质工程等方面下足功夫。

“作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厦门将持续发力建设陆、海、空交通通道。”李宗泽介绍,在具体项目方面,厦门将加快推进厦门翔安机场、前场物流园货运枢纽建设,形成以铁路、海运、航空为主体的立体枢纽中心,巩固厦门作为区域航空枢纽、区域铁路枢纽、国家物流枢纽的地位。

尤其是在航空运输方面,厦门将争取更多更优质的航权和时刻资源,强化厦门与金门、东南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砖国家、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的联系,开通战略性远程航线,深耕国际重点航线,实现与世界主要枢纽城市的通航。

推动“枢纽+”产业深度融合

交通运输是物流业的基础环节和重要载体,在推进物流业发展中具有基础和主体作用。聚焦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今年厦门市将全力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推动“枢纽+”产业深度融合,提高物流领域服务水平。

厦门市将通过实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加快远海码头铁路专用线和海沧港区海铁联运项目建设,打通疏港铁路“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厦安铁路建设,与现有鹰厦铁路形成厦门港辐射内陆的铁路双通道,降低腹地运输成本,推动物流降本提质增效;制定城郊大仓基地建设标准规范,推动一批“平急两用”物流项目建设。

补链强链,项目带动是关键。李宗泽表示,今年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快推动中远海运港口厦门海沧供应链基地、中通快递集团(厦门)智慧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提升多式联运枢纽能级;进一步落地落实相关扶持英皇娱乐,推动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厦门将加快第三东通道建设,完善区域物流集散体系,吸引更多台湾货物通过海铁联运、海空联运在厦门中转;结合两岸航空运输需求,鼓励航司积极推动加密、新开厦门对台航线,拓展厦门市对台航线网络,促进两岸航空客货运发展。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