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

首页 > 交通要闻

深中通道进行桥梁荷载试验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6 08:29:49

4月13日,据广东交通集团消息,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已顺利进入桥梁荷载试验阶段。接下来,总重约5000吨的大货车组将为深中通道中山大桥、伶仃洋大桥、非通航孔引桥进行“体检”。目前,深中通道的机电、交安、路面、房建附属等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向6月具备通车条件冲刺。

荷载试验是大桥通车前必须经历的关键环节,分为静载试验和动载试验,通过等效模拟通车后的荷载情况,现场测试桥梁各部位的反应英皇娱乐,判断桥梁承载能力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和相关规范要求,为今后长期健康监测提供初始英皇娱乐,也为日后养护、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持。

深中通道桥梁工程总长约17公里,包括斜拉桥中山大桥、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伶仃洋大桥和非通航孔引桥。为科学高效完成荷载试验,项目选取了60米跨径混凝土梁、110米跨径钢箱梁、主跨580米中山大桥和主跨1666米伶仃洋大桥4个有代表性的工点进行试验,覆盖了海中桥梁全部结构类型。

为降低海上复杂的风场、温度场及临时荷载的影响,荷载试验选择在夜间风力小、温度恒定、临时交通少的时间段实施。据了解,深中通道桥梁工程荷载试验工作将持续至4月17日。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