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

首页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7 09:04:20

根据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4月16日,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完成对部海事局、长江航务管理局、部救助打捞局、中国船级社、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部规划研究院、部科学研究院、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等12家单位党组织进驻工作。

本轮巡视进驻动员会议采用现场进驻和视频会议相结合、集中动员和分头进驻相配合的方式召开,为深化贯通协调、加强巡审联动,同步召开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会上各巡视组组长宣读了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通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成光出席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并讲话。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派员出席巡视其他被巡视党组织工作动员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英皇娱乐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按照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既定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部署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巡视期间,巡视组将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各巡视组将重点围绕聚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政治态度、推进力度、工作进度、实施质量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偏差。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职能定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统筹结合巡视和主责主业、中心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深入查找、解决影响制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凝聚起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合力,切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巡视组在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期间,将公开联系渠道,根据部党组巡视工作相关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方面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负责处理。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