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

首页 > 交通要闻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年运送70万人次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8 08:24:54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已满一年,开行738列次,累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其中发送跨境旅客18万人次,出入境人数从最初每日300人左右增长到700人左右。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以来,吸引了大量外国友人来华旅游、经商。早上在中国昆明吃米线,下午到老挝万象喝咖啡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列车跨境旅行,促进了沿线客流、物流、信息流的高效交换。经中老铁路出入境人员可以直抵南亚、东南亚、西亚38个国家,出入境货物辐射老挝、泰国、缅甸、越南等12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入境人员从最初的27个国家和地区迅速增长到87个国家和地区。

中老两国铁路、海关、边检、地方口岸等部门建立定期会商、联勤联动机制,精心组织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强全程运行盯控,强化安全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国际旅客列车运行品质。今年以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增加云南玉溪、老挝孟赛两个站点,全程停靠站点增至10个,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

为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在沿线车站设置了国际旅客购票的专门窗口,优化乘降组织,提供无干扰服务;根据跨境客流情况灵活设置跨境车厢和非跨境车厢,满足不同旅客的乘车需求;采用中文、老挝语、英语三种语言显示旅服信息、提供广播服务,为旅客提供便利。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