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

首页 > 意见征集 > 征集结果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情况统计

来源:运输服务司    2022-10-27 10:25:49

2021年9月24日至10月24日,我部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交通运输部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经梳理汇总,去重合并后,有效反馈意见共计163条,主要集中在建议调整驾培机构等级划分要求、优化备案办理材料、规范教练员行为管理、修改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表述、调整相关处罚条款等方面。经认真研究、逐条分析,采纳或部分采纳意见130条,未采纳意见33条。未采纳意见主要集中在提高教练员准入门槛、恢复教练员资格证、加大驾培机构和教练员违法行为的处罚等方面,未采纳的原因主要是所提意见不符合“放管服”改革精神及现行法律规定、缺乏上位法依据、不属于本规定的调整适用范畴等。

感谢社会公众对机动车驾驶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政府信息公开